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让群众“就近办、便利办”---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推进“全市通办”

来自: 时间:2022-12-02

    在窗口办理业务的任女士皱着眉头正在跟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原来是任女士所购买的住房属于薛城区范围,因其对位置不熟悉,来到了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按照以前,任女士肯定是还要再去到所属辖区薛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现在开通了“全市通办”之后,只需在大厅“跨域通办”窗口提交材料,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枣庄市不动产登记系统或利用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由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见证申请人签章确认申请资料并代收其申请资料,推送属地审核后,再通过“EMS”的方式直接把证书快递到家的形式办理,避免了让群众多跑路。任女士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导下很快便办理完了此项业务。


   “全市通办后,企业群众不仅可在枣庄市通办中心办理各区(市)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也可在各区(市)办理其它区(市)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马涛说,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充分利用数据和信息共享,以“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少跑腿”,打破了以往不动产权证属地办理模式,突破区域限制,让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就近办、便利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