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新区加大投入助力秋粮生产

来自:高新区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22-09-04

高新区为助力秋粮生产再次整合涉农资金100余万元,实施农业生产服务“全覆盖”,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粮食生产稳定度。

一是加大农业保险投入力度,提高粮食综合生产水平。为稳定粮食生产,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和农民抵御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风险的能力,建立农业保险长效发展机制,我区投入50余万元实施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再次实施“政策性玉米保险全覆盖惠民实事项目”由区级承担保费的24%,农户不再缴纳保费,更好地减轻了农民负担、保障农民权益,率先在全市实现农业政策性保险全覆盖。针对今年旱涝灾害较多,农田受灾严重的问题,保险公司迅速开展理赔勘测工作,将农民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加强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效果,提高粮食产量。我区9月初投入区级资金20余万元用于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机防服务,实现玉米“一喷多防”,有效减少用药量和施药次数,提高防治效率,减少玉米因灾损失,提高玉米品质与产量。

   三是加强小麦良种普及率,激发种粮热情。继续投入区级资金40万元,开展小麦良种统一供种补助全覆盖。9月中下旬完成小麦统一供种30余万斤,能有效改善小麦品质结构,提高良种覆盖率,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