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新区开展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自: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2022-09-16

秋季开学以来,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了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护航广大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局所联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组织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材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及时清理库存食材,做好餐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区的深度清洁等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并安排专人对问题单位、重点区域逐个跟踪督办,严格复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同时坚持对进入学校食堂的食品重点品种按计划开展抽检,强化科学预警,切实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8家,发现问题4个,当场责令整改3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99批次。通过“山餐安”培训考核从业人员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