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 “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自: 时间:2022-09-09

98日上午,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代表到各开放点实地参观光明大道、人才公园等创城点位,汇报高新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对综合执法局民生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活动首先以座谈形式开始,综合执法局相关责任人围绕“政府开放日”的活动主题,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介绍了创城实效和民生实事进展,回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民生问题。座谈会结束后,邀请群众代表到光明大道、人才公园等创城点位现场,近距离参观民生工程。

        

市民代表来到光明大道,介绍了创建文明城整治情况。创城以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始终把创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全局上下齐抓共管,凝聚创城合力,聚焦创建任务,强化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提升环境卫生、规范城市秩序、开展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全区市政园林设施提档升级,市容秩序管理全面加强,交通秩序实现明显提升,环境卫生实现全面改善,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承载能力,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之后市民代表来到人才公园,介绍了今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情况,并重点介绍由科技生态绿地提升为人才公园的历史背景,建设的亮点以及人文化的设计理念。文明城市离不开美好的城市环境,自创城以来,综合执法局高度注重公园文明氛围的营造和环境设施的提档升级,对全区公园进行多方面提升、改造和美化,修缮配套设施,增加保洁频次,全力打造水清、路净、地绿的文明公园,为创城增色添彩。人才公园总面积10.7万㎡,铺装面积2.5万㎡,绿化面积5.8万㎡,是光明路沿线最大的综合型公园群。公园以一环通两带、一轴串五点为设计理念,演绎枣庄人才的发展足迹;园内教育主题多元,文化多样,通过人才广场、百世流芳、品德长廊、精英荟萃、枣庄之眼等主题,展现城市文化特质。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用,以中外名人展示广场为中心向外延伸,增加运动器材,打造特色、生态、活力的儿童活动区;同时结合市民日常运动需求,建设慢行绿道和人才光伏长廊,打造健康主题步道,公园现已成为枣庄城市形象展示以及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体现的重要节点。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坚持人民城管为人民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市政建设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时刻接受人民监督,为打造人民满意的、“有温度”的高品质高新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