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新区BRT站台焕新 提升城市品质

来自: 时间:2022-09-01

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的发展水平是打造最佳人居环境、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指标,是推行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也是倡导绿色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交站台更是展示城市文明与形象的重要窗口。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要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及时对辖区内有产权的14BRT站点进行了全面更新。其中鲁沪汽车城、四里石、现代学校、八中、技师学院、枣曹路2凤凰台东矿务局医院北1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通过组织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施工单位对公交站点摸底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复新方案。重点更换站台老旧破损橱窗面板306块、损毁钢化玻璃11块;更新老旧创城公益广告405块;对褪色、锈蚀金属构件重新打磨、喷漆4930平方米;重刷路沿石警示漆730米;全面完成站台地面、座椅、顶棚、值班室的清洗和设施的整改提升;同时为优化公交站点周边环境,复铺破损路面2万多平方米,修复台阶380平方米,更换各类井盖160个。

如果说BRT是一张城市的“流动名片”,那么公交站台就是城市的脸面。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把公交站台改造提升作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通过对硬件和软件的整体提升,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设施齐全、美观整洁的候车环境,在便民利民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品质,为居民出行便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