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中秋节日市场专项检查

来自: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2022-09-01

中秋将至,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幸福的节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早部署、早行动,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中秋节日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食品生产企业、商超、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为重点场所,以糕点(月饼)、豆制品、肉制品、瓶(桶)装饮用水、淀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酒类、调味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地区、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南石大集、兴仁便民市场、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安全问题可追溯。

针对月饼等节日热销食品,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篡改标签中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行为;是否存在销售“三无”月饼的情况,是否按照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贮存,有无过期食品,早产食品、不落实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有无过度包装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的中秋食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大对节令性食品的抽检力度,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食用油等食品进行了抽样“体检”,共抽检食品8批次。同时,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格局,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科学饮食常识,发布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警示,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业户212家次,有效保障了群众饮食安全。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加大对违法生产、销售月饼行为的打击力度,广泛开展月饼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2022年 9 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