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厚植园林城市幸福底色

来自: 时间:2022-08-24

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厚植园林城市幸福底色


人才公园是枣庄高新区以人才为主题的开放型休闲公园,是光明路沿线最大的综合型公园群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守正创新、精心布局,通过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等方式作为宣传阵地,群众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提升品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才公园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点位,位于光明大道北侧、武夷山路东侧、长白山西侧,总面积10.72万平方米,铺装面积2.4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5.75万平方米,是枣庄城市形象展示以及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体现的重要节点。今年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枣庄高新区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因地制宜在原有科技生态绿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公园”,让市民在强身健体、散步游玩、欣赏美景的同时,更好的接受美德健康知识的熏陶。

整合资源 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人才公园以一环通两带,一轴串五点,演绎枣庄人才的发展足迹,场地内部爱国教育主题多元,文化多样。通过人才广场、百世流芳、品德长廊、精英荟萃、不忘初心、枣庄之眼等主题,结合植物种植、海绵设计,展现城市文化特质,提升城市品质。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用,以古今中外名人展示广场为中心向外延伸,增加儿童活动器材,打造特色、生态、活力的儿童活动区;增加城市家具、智能充电座椅、感应饮水装置、户外特色座椅、科普二维码座椅、人体工学座椅、AI交谈路标;重点区域灯光设计采用智慧照明灯具,含照明、互动投影、实时监控、广播、环境监测、求助报警、应急充电一体化操作。结合市民日常运动需求,建设慢行绿道示范段和人才光伏长廊,打造健康主题步道。

擦亮品牌 释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力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人才公园开园后,先后开展“红色朗读者”宣讲、“小手拉大手 关爱青少年”“邻里守望+”“习语润心”全民阅读、广场舞大赛、庄户剧团展演、儿童户外趣味科普教育、“悦跑星期六 满意高新区”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人才公园”打造成工匠精神传承“打卡地”、理论宣讲“主阵地”、志愿服务“聚集地”、思想道德教育“感悟地”、美德健康生活“示范地”。

成德于行,润德于心。下一步,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构筑最优人才生态,放大枣庄人才资源优势,努力汇聚智慧和力量共建枣庄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着力在服务群众、立德铸魂、机制创新上下功夫,争取走出一条“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美德健康生活新路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高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