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整治公厕环境 推动闭环管理

来自: 时间:2022-08-08

城市公厕是体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城区公厕卫生环境水平,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多举措并行,不断强化公厕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公厕服务水平。

一是规范日常管理。以问题为导向,以推动服务工作上水平、出成效为目标,助推公厕管理水平,对标公厕作业卫生管理规范要求,全面加强公厕的清扫保洁力度,严格执行“随走随清”制度,增加公厕保洁频率、扩大公厕保洁宽度,对公厕内墙面、地面进行每日冲洗消杀,对洗手盆、蹲位、小便池等设施每日擦拭消毒,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是及时做好设施维修。公厕管理员跟踪巡回保洁,从细处入手,对辖区范围内公厕按照创城标准一一检查,不断加大对厕所设施的隐患排查频率,发现问题立即维修,及时疏通粪便管道,确保公厕设施正常使用。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不定时对公厕保洁质量管理实行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加大对公厕的日常监管巡查,细化检查项目,量化考核标准,找问题、查缺漏、促整改,提高服务水平,落实自身管理责任,提升公厕品质水平。持续对人流密集区域及落实情况较差的公厕增加巡查频次,加大管控力度,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推进公厕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实现公共厕所的精细化管理,努力为市民营造更便捷、更舒适的如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