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全力整治交通秩序 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自: 时间:2022-08-05

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全面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对标对表测评体系,深入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创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

全面铺开城区停车位施划工作,按照“应划尽划”原则,以国检路段和创建点位为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24小时轮班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施划进度。加强巡查力度,坚持为民服务、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对店外经营、门前堆放杂物等影响交通现象,执法队员主动帮助商户把物品清理到店内;城管与交警执法人员一道对市民进行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停车意识;对停放在人行道、盲道等占用城市道路的非机动车,对车主口头警告责令改正,对车主不在现场的,电话沟通教育改正。

针对“城区车位难以满足群众停车需求”问题,在光明路、广润路等主次干道,集中整治规范车辆停车秩序。目前,增划机动车停车位1460个、非机动车停放区33处,设立人行道挡车立柱230个,有效改善了城区乱停乱放现象。加强主次干道、餐饮娱乐等部位巡查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严查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已发放、张贴乱停乱放整治通告660份,劝导乱停放2300辆次,贴条机动车40余辆,停车秩序得到极大提升,还市民通畅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