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商砼行业执法普法送法专项活动

来自: 时间:2022-08-09

针对枣庄高新区“商砼行业”中小企业较多且环境管理水平普遍不高的现状,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守法经营,避免或减轻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按照“服务发展”与“严格执法”并重的理念,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执法普法送法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一是现场执法帮扶。针对“商砼行业”普遍存在或容易忽视的环境问题,在活动现场结合山东弘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全真还原日常执法检查流程,逐项指出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面临的违法风险,帮助企业改进提升。二是普法培训。针对“商砼行业”环境管理薄弱环节,结合现场执法帮扶中发现的问题,对参加活动企业现场讲解,组织参会人员讨论研究整改措施,助力行业管理水平提升。三是送法入企。普法培训结束后,向企业现场发放《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送法入企”活动服务手册》等普法读本,进一步增强企业环保法治意识,实现环境改善和绿色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开展执法普法送法活动,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服务效能,并重点利用好日常执法检查契机,做到边执法边普法,寓执法于服务之中,指导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规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帮助企业了解环保“弱项”、补齐生态“短板”,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