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区应急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自: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8-01

为加强生产现场有限空间作业监督管理,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能力,7月28日下午,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总工会、区经济发展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兴仁街道在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了2022年度有限空间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作业人员在污水处理池进行密闭空间作业时,因疏忽大意导致被困中毒昏倒的场景。事故发生后,现场作业组立即将事故情况上报,启动预案开展救援行动。现场警戒后,应急力量按照分工行动,通风组强制通风,装备组架设应急器材,抢救组穿戴防护用品开展施救。“伤员”被及时救出并得到救治,“事故”得到有序处置。

演练展现了作业前安全准备事项、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理程序、安全设备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现场作业人员自救、医疗救护方法。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实施,起到了“样板”示范作用。

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实战演练,规范了有限空间作业流程,提升了企业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增强了从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