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新区举行实战化城市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来自: 时间:2022-05-26

为提高城市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应急处突能力,5月25日上午,全市城市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高新区现场)在光明大道凤凰台段举行。市城市管理局、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高新建设集团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防汛演练布局“险情”:市区连续强降雨,造成光明西路道路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形势十分紧急。

全面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通过演练模拟的各种险情,检验城市应对汛情、台风等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完备性,完善应急系统的指挥和协调程序。整个演练过程中,4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反应迅速,现场指挥有序有效,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项流程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通过本次演练,既验证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又完善了应急抢险流程,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实战能力,为城市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组建应急队伍,多渠道储备物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组建了防汛、抢险、后勤保障等300余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积极备齐编织袋、雨具、铁锹、警示标识等2800件(套),完成3 台强排泵、2 台排污机、2 艘救生艇养护工作,为防台防汛奠定坚实的基础。

城市防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坚持未雨绸缪、系统谋划,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以“练”促“防”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