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建设集团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安全施工

来自: 时间:2022-01-11

加强安全培训,强化认识到位。开展班组冬季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对冬季施工的班组和机械设备操作人员,按工作性质开展安全技术交底、操作规程和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严格按冬季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求,合理安排组员日程工作安排,不违章作业。

加强方案管理,强化责任到位。组织召开冬防专题会议,明确分工,压实顶层责任,形成自上而下的推动力,对施工现场的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现象,严格处罚制度。制定《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案》,成立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小组,认真逐级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整改到位。加强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建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值班制度,针对性的集中组织开展冬季施工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职工宿舍、现场临时用电、消防设施配备、施工防火防冻防滑和临边高处作业防护措施等,查出办公区、临时宿舍用电问题等20多项,均已整改完成。